晴子偶媽

查看个人介绍

是愛嗎?(MV衍生) 上 - TaeXTee

等很久的MV衍生文,決定分個上下來寫,謝謝昨天大家的生日祝福,所以晴子這就來給大家送我的禮物啦。是愛嗎?這個MV可能是我看過最甜的吧,晴子的朋友說這是婚禮吧,我說已經是婚後日常的版本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是愛嗎?(MV衍生) - TaeXTe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你好,這裡就是我們的民宿,本來是留給兒子住的,沒想到那小子去唸書回來每次就住那兩三天,放著也是浪費嘛。所有日常用品我們都有提供,要是有什麼需要隨時打給我,年青人好好住呀!」

接過房東先生給的鑰匙,是很傳統的門鎖,搖晃著鑰匙發出清脆的聲音,我把東西逐一整理好,希望待在這裡的一個月,能讓我調整好心情,再次參加考試。洗洗臉到處走走吧,真的是兒子的房間嗎?怎麼那麽多蝴蝶的壁貼?

「咔嚓。」開門的聲音!我躲在屏風後面,緊盯著大門,只見一個男生拉著行李箱,兩三下蹭掉鞋子,跳上大床。

「還是自己家舒服,嗷!你是誰?怎麼在我房間裡?」指著我在屏風下暴露的腳,他驚叫著。

我緩緩走出來,拉一拉床單撫平皺折「你是房東所說的去唸書不常回來的兒子吧,你爸爸已經把房子改成民宿,我租了一個月。」

「嗷!」他連忙從床上爬起來,拉著行李箱就跑了。

我笑著看他從旋轉樓梯跑下去的樣子,箱子撞在樓梯上傾傾框框的聲音回響著,著急得快摔下去了,他一邊走一邊大聲嚷著爸爸姐姐,直到最後消失的身影,我就回到房裡去了。

其中一個挑這間民宿的原因,主要是因為這裡被青山綠水環繞,還有一個游泳池,每天我經過海風吹過的圍欄處,聽著歌,沿著游泳池邊散步,這個十二月泰國居然有點冷,我拉緊外套心想還是回到房間裡吧,卻迎頭撞上了他,那個房東的兒子。

書落在地板上,幸好沒掉到游泳池裡,逆著光仔細一看才發現他眉毛粗粗的,睫毛很長,這瞬間時間就像靜止了一樣,直到他從我手中取回了書,剎那間我看到他的書籤是張照片「你喜歡拍照?」

他把照片遞給我,是很美的夕陽照「這夕陽很美。」

他手指搖一搖,把照片反過來,上面寫著「二十三歲的日出」。他拉著我坐在小平台上,中午的大太陽就在我們頭頂上「你來這裡是想散心是吧?不開心的人才會把日出看成夕陽,我可是心理學專業的Tee Tee喔,我問過爸,他說你是改成民宿後第一個租客,P'Tae是咪?」

我們背對背坐在小平台上,曬著冬日暖陽,他靜靜的看著書,我塞著耳機聽著英文歌,明明是個呱噪的小子,是在等我說嗎?拉下耳機,他也放下書看著我,微笑的臉帶著眼睛也變得瞇起來了,陽光灑在他臉上真好看,開心的人是會自帶光彩似的。

「我本來有家餐廳在外府,但因為跟合伙人處理不善現在有點困難,我想來尋求一些新想法,想要一些轉變。」

「餐廳!」他眼睛發亮似的看著我,一定是隻小饞貓!

我慢慢說起自己考廚師證書的事,但在時間控制方面參差,所以不合格了。雖然我考試失敗了,但我對自己的廚藝還是很有信心的。他聽著我說自己幾個拿手小菜,舔舔唇,肚子配合的咕了一聲「Tee下飛機回來都還沒吃飯吶。」

這是向我撒嬌嗎?

「我偶爾也會在餐廳下廚啦,要是有材料什麼的,Tee不介意的話,我是可以煮啦。」擦一擦鼻子,我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。一隻手拍拍我的大腿,我轉身看著他,他高舉著手,我握緊一拉,這小子看著瘦瘦,沒想到挺重的。

他領著我到廚房,熟悉的到各個地方把材料拿出來,金不換,蒜頭,洋蔥,豬肉,這是指定菜式了吧,他抓過圍裙幫我系在腰間,接過我的外套,摺起我的衣袖「 Chef你可以開始啦。」乖巧的坐在椅子上等待著。

詭異的是異常能和這廚房配合,不管是料理台的高度,火喉的控制,所有都很契合,莫名的習慣使用這些東西。眼前的人吃得津津有味,他算是我第一個捧場客吧,他咬著一株金不換說「P'Tae的餐廳在哪?Tee放假一定要去一次吶,把爸跟姐都帶去。」我再炒了兩個小菜給他,他嚷著嚷著說欠一碗白飯,我笑說下次給你一個菠蘿炒飯好不?

之前一直煮飯都只是為了練習,好像忘了其實我不應該把我的興趣變成我的負擔。靠在角落的吉他音準似乎不太對,我稍作調整,輕輕撥了一下琴弦,隨便彈起一首Photograph。

傳來嗒嗒嗒的聲音,那是穿著拖鞋踩在鐵階梯的聲音吧,我回頭看著快要出現的人「嗷!怎麼不彈了?」

他一下子跳上床側躺著「我在樓下聽到吉他聲我就上來啦,你還會彈吉他喔!」

我輕拍他頭頂「一來就跳上床,還你你你的,沒規矩!」

他嚴正坐好,點頭道歉「那P'Tae可以再彈一首嗎?」

有人說一個人耍憂鬱的時候你就靜靜的待著,但我卻遇上一個讓自己沒空不快樂的人,我彈著吉他他輕輕附和,我去散步他就帶著書坐在小平台等我,其實我知道每次站在陽台吹風的時候,他總帶著相機在一旁拍照。

他的復古相機總掛在他的脖子上,他說現在還能沖底片的地方不多,改天他要把最近拍的照片都洗出來。直到一天,嗒嗒嗒的聲音再次響起,他抱著一大疊照片全灑在床上。

「怎麼全是我?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求評論吶,吶吶吶💕💕💕

评论(9)
热度(64)
©晴子偶媽 | Powered by LOFTER